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志愿服务
承德志愿者在行动-- 最好的未来:高新区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剪影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3-16

一个朴素的初衷

让他们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

一种强烈的使命感

指引着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

一个坚定的理想

给他们的未来插上了翅膀

方昊天做数据统计

方昊天在小区门岗

  方昊天,98年生人,承德医学院临床专业的学生,从上大学开始接触志愿者工作,先后多次参加宣传科普活动、电影节服务、支教活动、社区服务等等。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及时来到了居住地的新城社区报到:“需要人手吗?我是医学生,有志愿者工作经验。”社区工作者们对他的加入非常欢迎,他们开玩笑地说:“我们社区也有了专业医务人员啦!”当然,他不是一线医疗工作者,他的医疗知识更多地用在了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等方面。站岗、测温、登记居民信息,枯燥的工作他毫无怨言。2月14日下起了大雪,他知道大雪肯定对交通造成影响,早上8:00就到了社区,确保了社区工作一刻不断档。“做志愿者教会了我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更关注别人的需求。”即将走上医生岗位的青年人意志更加坚定:“我要成为一名医生,成为不可替代的一员。”

陈露协助社区工作者做登记

陈露统计数据

  陈露,99年末出生,她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因为母亲热心公益,是兰苑社区的志愿者,她深受影响,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就参加了志愿者工作。问她有什么感受,她回答: “这次的志愿者工作经常让我感到很温暖,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大家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是能解决很多问题的。”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有一定暴露风险,社区工作人员想办法给志愿者配备口罩,陈露谢绝了:“他们的防护用品也非常有限,我能自己买到口罩,还是尽量给他们节省些。”她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一位从外地返承的居民,温和有礼、积极配合居家隔离,在隔离期结束后,还不忘主动到社区登记,并且表示业余时间可以来社区帮忙,“我是老师,现在都是上网课,业余时间还比较多,有事可以随时叫我。”陈露很感动于这种担当和负责的态度:“哇,感觉更想当老师了。”

杨继森(左一)

杨继森(右一)在小区门岗工作

  杨继森,00后,刚上大一,在校园外做志愿者还是第一次。他春节前从外市的学校返家,自觉居家隔离,畅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上门排查,他积极配合登记的同时,也产生了志愿服务的想法。杨继森说的很朴素:“就是感觉到他们(社区工作者)很辛苦,就是强烈感觉我得做点什么”。门岗执勤、测量体温、办理居民出入证、为居家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用品等各项工作不在话下。在办理出入证时,考虑到容易引起人员聚集,他和社区工作者一道,提前写好出入证,再挨家按户进行发放。问起他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害不害怕风险。他笑了:“什么都怕,就什么事也做不了。况且,我们也有防护,回来后的消毒也很彻底。” 在疫情的“大考”面前,我们总能惊喜的发现年轻人的成长,他们肯配合、重协作、有勇气、敢担当,他们以必胜的信念担起责任,用坚定的脚步奔跑在追梦路上。我们有勇敢的战士我们有最好的青年疫情的冬天终将过去我们一定会创造最好的未来!

主题活动 更多>>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