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宣传信息
宽城满族自治县五措并举开展诚信示范街区建设
来 源:宽城文明办    发表时间:2021-12-16

  为加强宽城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加强诚信建设,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不断提高商户的诚信理念、履约意识、契约精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信用宽城”品牌,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 结合宽城县工作实际,多举措开展诚信示范街区建设。

  1.规范各类经营主体。一是检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主体资格,严禁无证、无照经营。同时规范各种特约专卖、商标授权、品牌代理经营资格,检查计量器具、餐饮量化分级执行情况。统一制作公示牌,在经营者店内公示营业执照许可证件、服务承诺、市场监管人员联络卡和监督电话,主动接受消费者和社会监督。二是督促经营者健全内部质量管理,建立和落实进货备案、进货验收把关、索证索票、经营台账、上柜上市查验,把好采购和销售关;三是针对创建街中不同商户行业特点,各监管部门根据监管职能,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规范。

  2.开展打假治劣行动。加强日常性监督和执法,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保持对假冒伪劣、虚假违法广告、非法传销、不法经营的高压打击态勢。严禁“三无”产品,过期、失效、变质等各种假冒伪劣商品上市销售,有效预防打击传销活动。

  3.开展文明承诺和规范经营活动。一是建立商户文明服务承诺制度,要求各商户在店铺醒目位置张贴《诚信文明经营承诺书》,向消费者作出“我经营、我负责”、“不售假、不欺诈、公平交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文明诚信、优质服务”的明确承诺。二是按照创建标准,逐门逐户进行检查、规范,提醒经营者使用正确的标价形式、店堂告示和服务承诺,不要使用虚假的或引人误解的标注形式;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告诚,及时赔偿消费者损失,引导经营者就违规行为作出自我纠正、规范经营行为,提高经营者的自我约束力和文明服务水平。

  4.建立完善公示标识。一是设立“诚信经营示范街”标志牌,在商场、市场内设立消费者维权投诉点、意见箱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时收集群众投诉举报信息。二是设置公告栏,对有销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违法行为的商家给予曝光,对诚信守法经营者予以表扬宣传,并利用公告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消费警示、购物指南等知识,方便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三是制作诚信商户“二维码”,以信用中国河北承德平台为支撑,实现消费者扫码即可了解商户经营内容、信用状况并实现快捷支付功能。

  5.营造良好购物环境。各部门协调联动,对创建街道的环境卫生、街容街貌、交通秩序、店容店貌、等经营环境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整顿,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对沿街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非法“小广告”、乱贴乱画、乱扔垃圾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对流动雄贩、占道经营等进行排整治,做好街区内的常态保洁,优化市容环境,实施餐厨垃圾的回收处理,维护净整洁的消费环境。

主题活动 更多>>
9999.jpg
cc8cb06cac9ab16260062f742bc6608.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