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宣传信息
承德日报社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来 源:承德日报    发表时间:2020-12-29

  12月28日9点30分,承德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来到承德日报社院内,车身上“放下铁笔轻卷衣袖”的条幅分外醒目。在此等候无偿献血的承德日报社干部职工人头攒动,他们用热血温暖寒冬,用爱心传递真情,用实际行动共筑生命防线。

  入冬以来,我市血液库存处于紧张状态。为满足临床用血需要,连日来,我市各高校、部队、市直单位、爱心企业等部门积极组织广大适龄健康公民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轮无偿献血热潮。

  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填表、验血、抽血,献血现场秩序井然。他们中有的人是第一次献血,有的人则已经连续几年多次献血。来自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刘南杰已连续10余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已经超过2800毫升。 “献血是一个很神圣的过程,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挽救一个人生命,就觉得特别光荣。”

  刚过9点,日报编辑中心的编辑金纯雨已经在一楼大厅等候献血车的到来。虽然昨晚上夜班,凌晨三点才到家,但今天依然早早地赶来参加无偿献血。“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编辑,不管是人民子弟兵还是新闻人,无偿献血是我应尽的责任,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献下去。”

  日报采访中心的记者关秋实赶到单位献血时,刚刚结束了早上的采访任务。“采访、献血两不误,还好时间来得及,没有影响献血。”献血结束后,她又匆匆忙忙地赶回办公室写稿。

  200毫升、400毫升……一袋袋热血传递了承德日报社干部职工浓浓的爱心和责任。献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将坚持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为托举起生命的希望贡献更多的力量。(记者孙涛,实习生马英华)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