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宣传信息
雷神山“战地婚礼”夫妻回平泉办特殊婚宴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12-18

  一顿看似平常的家常饭,在于景海和周玲亿两人心里却有着不同的意义——这是他们的“婚宴”。

  听着亲朋好友们送上的祝福,小夫妻的内心充满感慨,这一年,他们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有关工作,有关结婚。

  这一对本来是最普通的夫妻,却在几个月前被全国人民认识,认识的原因来自于那场特殊的雷神山“战地婚礼”。

  26岁的于景海来自平泉市榆树林子镇,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肝移植监护室做护士。新娘周玲亿是他的同事,来自江苏的姑娘,是一位消化科护士。

  1月23日晚上,于景海与周玲亿从上海坐飞机到达承德普宁机场,准备回平泉老家过年。刚下飞机就接到电话,医院通知准备组织支援湖北医疗队,两人毫不犹豫地决定一起支援湖北。

  这对95后原定于2月14日情人节领证,2月28日举行婚礼。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两人的计划。两人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后,都在雷神山医院,但是却不在一个病区,再加上住宿隔离和值班安排,很少碰面。两人成了同一所医院的“异地恋”,只能通过微信为对方鼓励加油。

  雷神山医院得知他们的故事后,决定为他们举行一场“战地婚礼”。

  2月28日下午5时18分,雷神山医院,普通而又特别的一天。

  当天的武汉下着雨,白色的板房点缀着红色气球,医院变成了礼堂,工作服成了最美的婚纱。

  “嫁给我吧!”新郎于景海手拿玫瑰,单膝跪地,笑着望着他的新娘。

  新娘周玲亿从新郎手中接过玫瑰,大声回答:“我愿意!”

  一枚由彩带做成的戒指戴在了新娘手上,双眼溢满幸福的泪水。

  这场婚礼足够特殊:没有父母见证、没有热闹的酒宴、没有钻戒,见证婚礼的是来自全国12支医疗队的“战士”代表;婚礼前的一个小时,新郎于景海还在ICU病房里工作;十几分钟的婚礼过后,新娘周玲亿又做好了上夜班的准备,8小时的夜班替代了洞房花烛夜。

  疫情期间,两人在雷神山医院工作了整整48天,之后回到自己原来的医院继续工作。5月份,两人领取了结婚证。

  虽然有了结婚证,也举办了婚礼,但是两家人始终没能够亲眼见证两人的喜事。“人生的婚礼只有一次,雷神山的‘战地婚礼’也许不像其他人婚礼准备得充分、豪华,但这是我们特殊的经历,值得一辈子回忆。”于是夫妻二人商定回到于景海的老家平泉榆树林子,让双方家长见面、吃饭,就算补上了婚宴。

  12月13日,在于景海的老家榆树林子,双方的家人、朋友相聚在一起,用普通而又特别的形式吃了一顿“婚宴”。

  12月15日,两人离开平泉,准备返回上海继续工作。对于今年经历的特殊婚礼,他们觉得足够难忘,铭记一生。和合承德记者 袁雪梅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