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宣传信息
承德日报评论员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12-18

  ——六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点滴见初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呈现多样化多方面多层次的特点。在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进程中,我们必须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全面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人有恒业,方能有恒心。一个人就了业,就容易安定;一个家庭有一人就业,就增加一分稳定的力量。要坚持就业惠民,把促进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着力在推进“市县乡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上持续发力,健全城乡均等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完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特困家庭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让更多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千秋大业,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提高基础教育质量,积极推进学前教育扩容增量、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崛起工程,锻造真正能肩负起民族复兴重任的希望一代。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美好生活始于健康,国家富强基于健康。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筑牢民生福祉的健康之基,就要全面推进健康承德建设,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全方位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化“四医联动”成果,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结合承德发展优势,深入推进医养结合,积极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新业态,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实现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完善,是为了给百姓构筑坚实后盾,提振消费信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需要兜住困难群众生活的底线,解除城乡居民的诸多后顾之忧,而且需要通过共享发展成果来缩小收入差距、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增进人民团结。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社会保险扩面提质工程,完善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加强住房保障力度,加快构建覆盖全市、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筑起民生安全网。

  “民心的基础在民生,民生的实质是民心。”只有矢志不渝地关注民生、不断改善民生,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重点办好“我们能办、群众急需”的民生实事,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才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因此,我们要坚持将10项民心工程、20件民生实事常态化、制度化,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用情用力兑现惠民承诺,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增福祉,让百姓共享“谋民生之利”的改革红利。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只要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将事关民生的庄严承诺一件件做实,将改善民生的举措一项项夯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就一定能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