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宣传信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诚信篇--承德宽广超市集团开展“美丽承德·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4-01

  按照承德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和河北省工商局《关于开展“美丽河北·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意见》,为落实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协相关要求,在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承德宽广超市集团有限公司嘉和分公司(以下简称宽广超市嘉和店)积极开展“美丽承德·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通过强化经营者责任意识和主体责任为核心,加强信用信誉自律建设、加强商品和服务质量管理、加强消费维权调解为重点,推进“一承诺五制度”(“一承诺”:诚信经营公开承诺。“五制度”:社会评估评价制度、商品和服务质量追溯制度、采购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度、赔偿先付制度)为抓手的社会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新机制,进一步优化和改善消费环境,提升新消费质量,推动新消费升级。

   一、通过美丽承德,放心消费活动创建,带动诚信经营氛围。 四年来,宽广超市嘉和店以让消费者真正放心满意购物为出发点,持续提高服务标准,满足消费需求,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成立以店长为主要负责人,各部门经理分管负责的消费者微型服务站,定期对服务人员进行消法,食品法培训,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管控,更好地服务顾客。2、建立完善的奖惩制度,加强消费安全的落实管理制度,逐步将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最好。3、对消费者保护权益高度重视,严格遵守消费者法律法规,对消费者投诉做到处理率100%,处理满意率达到90%以上,并有完整真实的投诉处理记录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回访等工作制度,积极履行经营者首问责任。建立先行赔付工作制度,促进消费争议,快速和解,参创单位社会形象和认同度高。

   通过持续推动和不懈努力,对引导区内经营者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推进诚信经营上发挥了带头作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宽广超市嘉和店通过“美丽承德 诚信商家”的创建,现已建成我区的一个标杆示范商场,顾客对我们服务的监督和认可也是我们坚持的理由,为了不辜负顾客的信任,我们将继续坚持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商品品质和优质的服务,励志要把诚信经营的理念传承下去。

    

  二、疫情期间,全员投入,多级联动,保障消费者身心健康  春节前后,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为积极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我公司及时成立各级领导小组,层层落实相关要求,不计成本,全员参与,务必确保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购物经营场所。

  1、及时对防控中心的相应文件、须知进行张贴公示、利用店内广播积极进行宣导。

  2、按照防控工作组要求建立独立隔离室,并配备口罩、防护服、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3、建立消毒体系:科学消毒和物理消毒相结合,例如采用加装消毒灯、人力84消毒液、酒精等多种消毒方式,同时对全员进行线上防疫知识培训,力争全员具备相应防护知识和意识。

  4、建立防疫档案,对所有文件记录进行整理做到及时了解宣导、执行。

  5、建立检查小组,负责体温测量、身份登记、防疫宣传、发放一次性手套、回收手套、应急方案的执行等,便于及时发现疫情并举报。

  6、卖场商品全部包装,减少顾客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7、及时研发身份验证系统,加快消费者进店效率,有效避免人员聚集。

  通过一系列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在疫情期间累计进店10余万顾客没有出现一次疫情情况,在各级领导的多次检查中得到高度认可。  三、严格执行五项制度,打造放心消费场所,得到消费者的厚爱和好评  宽广超市嘉和店紧紧围绕“优化消费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和市、区推进放心消费创建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及时向消费者做出庄严承诺,严格遵守放心消费五项制度,同时推出无理由退换货,延伸增值服务。

  1、完善商品和服务台账,实行首接负责制度,快速处理消费者有关商品和服务的投诉、建议,推动消费维权便利化。

  2、全面推行先行赔付制度,推出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我超市每日无条件退货20笔左右包括顾客到店退货、电话微信退货,极大地增加顾客的满意度。

  3、建立回访制度,由总部相关部门,不定期对消费者的投诉、建议进行回访,跟进相关问题的处理进度,在日常投诉处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提升了顾客对我公司的满意度。

  4、正是顾客购物满意度的提升,带动了我店客流的不断上升,疫情以来我店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4%。

  5、延伸增值服务,打造消费者满意的购物场所,免费提供充电宝、免费雨伞、免费纸杯、免费提供打包绳胶带,免费提供医药箱、三公里免费送货等等。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