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 | 桥东街道世纪城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让法律保护‘银发’的您 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主题活动
来 源:桥东街道世纪城社区    发表时间:2021-10-13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诈骗手段也是层出不穷。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把非法盈利的关注群体聚焦在老年人身上,他们通过各种虚假宣传,让许多老年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桥东街道世纪城社区联合辖区片警、承德银行世纪支行为辖区老年人进行防诈骗金融电信宣传活动。

  在社区大讲堂,承德银行世纪支行志愿者向老年人宣传金融知识,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讲解防范金融诈骗、关注信息安全等知识,帮助居民增强防骗意识。

  此外,桥东派出所副所长王占利来到活动现场,从老年人受骗的心理、常见的诈骗方式开始讲解,通过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提醒老年人生活中不要贪图小利,不随意向外人透露家庭成员信息。并帮助老年人下载注册反诈骗APP,进一步武装老年人反诈意识。

  社区通过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法律知识和防诈骗意识,老人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让他们受益非浅,大家将会把防诈骗案例讲给周围的家人、邻居和朋友们听,并让大家积极注册反诈APP,扩大宣传效果,共同防范诈骗陷阱,为创建和谐平安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