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 | 围场拐步楼村: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来 源:扶贫最北端    发表时间:2020-10-26

  2020年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拐步楼村举办了第四届“孝老爱亲 崇德向善 ”重阳主题活动。此时拐步楼一带已是秋风萧瑟,寒凉的天气已经来临,但由于重阳节的到来,乡亲们依然充满着热切的期待。

  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对今年的重阳节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活动期间,评选表彰了15名“好儿媳”、“好女婿”,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现场为村里老人发放了纪念品,同时为75岁以上的老人赠送了慰问品;组织开展了重阳敬老演唱会,演出节目包括村民自编自演的扇子舞、广场舞,小学生表演的点步舞、劲歌独唱,还特邀河北省群艺馆演出小分队到村慰问演出,演出了河北梆子、评剧、京剧的经典唱段和京胡独奏,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拐步楼重阳敬老活动,从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被乡亲们誉为“拐步楼的节日”,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孝老爱亲、和睦家庭、和谐邻里、友善相处的氛围更加浓厚。通过表彰“好儿媳”、“好女婿”,晚辈们受到了鞭策和鼓励,对长辈更加孝顺,婆媳关系更加融洽,成为学习的榜样;以前对公婆、岳父母照顾不周的,也在逐步转变,家庭氛围更加和谐。通过慰问高龄老人,营造了尊老敬老的文明乡风,让每个晚辈从自身做起,进一步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安享晚年。通过举办重阳节活动,乡亲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感受到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提振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

  三义永乡党委副书记郭新华出席了此次活动,围场县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现场录制。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