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承德市文物局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活动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9-06

  9月3日是第76个抗战胜利日,承德市文物局围绕弘扬革命传统、“四史” 宣传教育,开展纪念抗战胜利日主题活动,举办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诗歌朗诵会,用诗句来纪念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庆祝那来之不易的辉煌胜利;在承德博物馆开展“文明·交流·融合·发展--和合承德从远古走来”展览的讲解服务,使更多的群众了解承德的早期革命斗争、抗日战争热河革命史;在景区发放“抗战胜利纪念日来历册”宣讲历史,弘扬精神;观看爱国影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民族凝聚力和爱国之情。

观看爱国影片

举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诗歌朗诵会

  在承德博物馆的地上一层展厅,举办“文明·交流·融合·发展--和合承德从远古走来”展览。该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其中第三部分“玉汝于成 绿色崛起--生态承德的铸就”具有鲜明的红色主题,该主题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了承德的早期革命斗争、抗日战争热河革命史。展览通过生动丰富的图片资料,生动再现了难以忘却的革命岁月,缅怀了抗战英烈的不朽功勋,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现场,观展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团结一心、不畏强敌,永远铭记在战争中英勇奋斗、为国捐躯的英烈们,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圆梦中华。展览活动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为主题,通过回顾历史、重大事件、感人故事等,歌颂承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抗战,为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展示了中华民族英勇奋战、勇于牺牲、敢于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承德博物馆馆长孙继新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让大家铭记抗战历史,缅怀抗日英烈,珍爱和平生活,弘扬抗战精神,重振民族之魂,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民族的意识,为建设生态强市 魅力承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记者 胥树民)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