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承德市司法局开展 “民法典进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8-03

  为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让企业职工关注《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素养,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29日,承德市司法局联合鹰手营子矿区司法局赴承德铜兴矿业有限公司,举办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送法进企业,服务解难题。公司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举行了由市司法局向承德铜兴矿业有限公司职工代表赠予《民法典》等法律书籍的赠书仪式。活动中,河北双百律师事务所律师路婧简要解读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总体要求、结构、主要内容、各个分编的重点亮点进行了全面阐述,同时结合高空抛物、未成年人网络打赏等法律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同时现场接受了企业职工的法律咨询。培训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案例分析生动透彻,极大激发了企业职工学习民法典的兴趣,进一步增强了民法典宣传的精准性,指导企业和职工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企业和职工更加快速、准确、有效地领会民法典的要义。

  据统计,现场收听讲座企业职工100余人,发放《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折页》《民法典三字经》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20余条。通过此次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干部职工守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了维权意识,为日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法治保障,受到企业干部职工广泛好评。

  下一步,承德市司法局将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持续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活动,普及《民法典》等各类法律知识,提高全体市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为“经济强市、生态承德”贡献法治力量。(记者周轩名 通讯员郭春生)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banner_02.jpg
清明.jpg
1612166081(1).pn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