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用实干温暖人心 用产业促进增收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11-16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滦平县西沟满族乡小梁前村村工作队抱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稳步增收。

  走进小梁前村,道路平整、村貌整洁、环境优美。而2016年前这里交通不便、没有集体经济、村民收入低,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

  小梁前村党支部书记焦成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村是贫困村 ,基础设施相当薄弱, 没有产业 ,通过驻村工作组来了以后市领导多次到村调研, 工作组入户 了解村意民情, 为我们找准了脱贫的路子和产业发展的思路 。”

  工作队初到村里时,从基础设施方面着手,多方协调帮助村民解决交通不便的问题,改善村民出行条件,完成自然村道路硬化1700余米;村村通道路建设700余米;梁前自然村果园路建设1000余米;并协调相关部门,安装了直饮水机,保障村民饮水安全。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小梁前村第一书记史万隆在接受采访时说:“工作队刚到小梁前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时,道路破损严重,为了改善村民出行条件,5年来,工作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整修道路,截止目前,已完成全部道路的翻修工作。协调资金为陡沟自然村修建3处自来水入户系统,同时为梁前自然村新打深水井3眼,今年又新安装4处直饮水机,解决了全村的安全饮水问题。”

  村民焦成勤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村是个贫困村 自从工作组来了以后 ,我们之前都是土路 去村部或者幼儿园 一下 都是土, 老百姓出行很难, 他们来了以后 ,给我们的道路硬化了, 老百姓感到高兴。”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工作队通过调研,发现了小梁前村的优势,找到了发展山楂种植产业的致富路,组织村民流转土地、通过按年领取土地流转金、创造劳动岗位、入股合作社分红等方式帮助村民增加收入。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小梁前村第一书记史万隆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产业上,由于历史原因,小梁前村无自主产业,且全村土地全部流转至个人手中,产业发展受极大限制。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后,发现小梁前村地处滦河水源涵养地,适合发展林果产业。工作队协调交通局为小梁前村修建7.5公里环果园山路,为建设高标准果园奠定了基础;今年,在各级领导的帮助下,经过多次调研,确定山楂产业项目。村中三个合作社于5月份完成1140余亩土地流转,75000余棵树苗的种植,另有村民自种果园360余亩,实现141户建档立卡户全覆盖。”

  村民焦国永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工作队来了以后 ,对我们帮助很大 ,现在我们土地都流转了 ,都栽上山楂了, 我们有收入了 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帮助。”

  驻村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支持和拥护,现在的小梁前村,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村内环境整洁,百姓安居乐业。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小梁前村第一书记史万隆在接受采访时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配合乡、村继续巩固脱贫成果,稳定实现我村建档立卡户“两不愁、三+1保障”;进一步做好山楂果园的后期管理工作,充分挖掘果园潜在经济价值,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旅游经济,全方位促进农民增收。”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