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承德移动在行动!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9-3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理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承德移动组织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系列活动。

  发出全员倡议书

  向全员发出《关于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书》倡议书,在楼宇电梯、食堂等区域,张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等标识,时刻提醒员工节约粮食,营造“节粮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用餐氛围,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5日,承德移动党委组织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晓宇传达了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精神,要求公司内部积极推进员工食堂节俭用餐,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现象。积极开展食品、餐饮等行业产品应用探索,推动信息技术与相关行业有机融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广大员工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推广者、监督者。

  签订厉行节约承诺书

  承德移动组织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观看了《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电视节目,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触动和警醒,并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上签名承诺,时刻提醒自己把节约意识贯彻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加强内部监督检查

  把厉行勤俭节约理念贯穿食材采购、加工、服务全过程,每日合理定量采购,有效避免存储、加工环节造成浪费。自助食堂主张“按需取餐”,食堂管理员现场监督,拒绝“剩”宴。进一步加强招待活动审批及监督,上线使用业务招待费电子审批功能,替代纸质手工管理,公务活动推行简餐、标准化饮食,实现费用管理精细化、标准化。

  平泉移动:以“发扬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共产党员应有的道德品质”为主题,由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列举古今先贤关于勤俭节约的典型事例,深刻分析了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做崇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制止铺张浪费的推动者、中华传统美德的弘扬者。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美德。

  丰宁移动:开展党建+网格“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网格长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观看了“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视频,在“坚持抵制餐饮浪费,弘扬节约良好风尚”展板上郑重签名承诺,向全体员工发起“厉行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提出要传承美德,树立勤俭节约家风;拒绝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践行新风,争做勤俭节约表率。

  滦平移动: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宣传光盘行动活动,同时,在县公司食堂以及各网格实行倡议书上墙,提示牌上桌。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党员厉行节约,同时,深入责任区向全员普及厉行节约具体举措,并牵头对用餐情况进行监督。全员响应,积极践行节约举措,用餐采取自助式,适量取餐,餐餐光盘,形成良好节约风尚。

  承德县移动:举行“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倡议主题活动。由分公司总经理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文件,解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背景和意义,让节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并面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在公司内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践行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希望广大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光盘行动承诺活动中,自觉养成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