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社区结对帮建进行时 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6-23

  6月19日,河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市水务局20余名志愿者们分别到南园社区和竹林寺小区开展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清洁美化小区环境。

  在南园社区,来自河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正在认真清理着楼宇门上的小广告。大家分工协作,先用喷壶喷湿广告纸,再用小铲子一点点铲去。

  龙源公司政治工作部主任邹大勇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公司第二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了。“除了清理小广告,我们还要帮助社区完成室内外公益广告牌更换、协助社区规划停车位画线、为社区文明站购买学习用书、印制宣传学习小册子等。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公司和南园社区是‘邻居’,我们要在长期的结对帮建中,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邹大勇说。

  清理花坛杂草、粉刷楼道墙壁、清运垃圾……市水务局志愿者的一番忙碌后,竹林寺小区“容光焕发”。小区居民杨振宏对志愿者的工作赞不绝口:“这些志愿者每周都来,给我们小区带来了很大变化,让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美。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们居民也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小区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

  杨振宏告诉记者,志愿者们不仅帮助美化小区环境,还活跃在微信群里。记者在“竹林寺社区居民交流群”中看到,志愿者们定期发布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短视频和文章,反响良好。竹林寺社区书记王鹤说:“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无法组织居民进行现场宣讲,创新了微信群宣讲的方式,让居民方便快捷地了解创城知识,把文明精神植入居民心中。”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pic_01.jpg
公筷_副本.jpg
承德道德典型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