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承德市财政部门建立“四个通道”强保障提效能暖民心助发展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3-16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东文,通讯员闫佳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建立“四个通道”,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资金拨付“快速通道”强保障。按照“足额保障、简化程序、抓紧审批、立即拨付”原则,积极协调人民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启动资金拨付应急预案,开辟资金拨付“快速通道”。工作中,对疫情防控资金实行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拨付,确保当日拨付到账,做到防控资金拨付“不过夜”。目前,全市已累计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73亿元,重点支持防控设备和物资购置、医疗救治、人员补助等方面支出,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财力保障。

  政府采购“绿色通道”提效能。制发《承德市财政局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紧急通知》,各部门单位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目前,全市通过“绿色通道”紧急购置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资金达到8287万元。

  复工复产“帮扶通道”助发展。聚焦全市“3+3”主导产业和县域“1+2”产业发展,制定重点项目帮扶方案,组建帮扶工作组,对滦平县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全面帮扶,对“富泉石油”等重点外贸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助力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目前,市财政已拨付资金1000万元支持市国投集团降低中小企业贷款担保费率,减轻企业负担,累计办理返还失业保险企业689家,返还失业保险费1831.24万元。

  一线防控“下沉通道”暖民心。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党旗红”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将防控重心下移,把党建力量下沉,组织5名党员志愿者奔赴包联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驻村工作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帮扶村织密牢固防疫安全网,夯实脱贫成果。

主题活动 更多>>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