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承德文明单位在行动--承德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3-09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疫情阻击战中,要充分发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雷在局党组会议上强调。

  迅速响应,科学部署。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团结一致,快速反应,科学部署,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和各分管局领导分别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工作专班,研究印发了《中共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18份,建立了《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制度》。

  局长孙雷先后4次深入承德县、平泉市医疗废物处置机构调研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等突出问题,多次赴双滦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踏查,现场指导有关工作推进。各局领导第一时间分赴包联县市区一线指导工作,对各定点诊疗机构、发热病人筛查医院以及所在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指导,帮助各单位提高医疗废物、废水科学化、规范化处置水平。

  目前,经过局领导积极协调争取,市生态环境局已分五批次向防疫物资紧缺的医疗废物运输和处置机构捐赠了50套防护服、290只KN95口罩、300公斤医用酒精,协调交通运输部门为4家医疗废物运输机构的10辆运输车办理了全域绿色通行证,并协调属地政府解决了医疗废物处置机构柴油供应不足等具体问题,保障了医疗废物全部得到安全、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大疫面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自1月22日以来,承德市、县两级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科室、单位的党员干部主动取消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众志成城,合力攻坚。为有效应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县两级各工作专班和执法、监测等机构的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投身一线,对全市各定点收治医院、定点诊疗机构、发热病人筛查医院、后备定点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以及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悉心帮扶指导,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得到安全、及时、高效处置。

  市环境监控中心对定点收治医院、诊疗机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环境应急采样监测。

  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卫健委等单位在承德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演练,对各环节进行全程无缝对接,确保备用处置单位能够及时快速启用。

  突出党建引领,党旗高高飘扬。为疫情防控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2月5日,全体党员踊跃捐款,普通群众在党员感召下也纷纷自觉捐款,不到2天时间就募捐到第一批资金4.055万元,全部交市直机关工委用于疫情防控药物及相关物资的购买。每一份捐款的背后,是每一名党员以平凡举动表达对党无限忠诚和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为持续深化“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市生态环境局8名党员自愿报名响应市委号召,自2月7日起对双桥区3处社区进行包联,全天候在现场开展疫情排查及防控工作,用大爱、大义诠释党员的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在党旗的感召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群防群控、全力攻坚,一定能够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