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今年承德市将建设150个省级以上美丽乡村
来 源:承德广播电视台    发表时间:2021-06-01

  今年,我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首先大力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加快打造10条特色产业示范带,推动实施160个农业产业化项目。强化“菜篮子”“米袋子”责任制,新建高标准农田20万亩,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6%以上,粮食产量保持在14亿公斤以上。

  同时,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30个特色产业乡村建设,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2个。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50公里,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3.5万座以上,完成50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

  大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开展文明风尚培育行动,健全完善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律组织,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加强农村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大力实施农业产业振兴计划,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滚动实施重点产业项目750个,力争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5%以上。

  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环境容貌等短板,建设省级以上美丽乡村150个,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区10个以上。统筹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持续推进“三权”分置改革,积极探索宅基地、林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落实新一轮土地承包政策,激发农村各类资源要素活力,农村土地流转率达到45%。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施新型农业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建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banner_02.jpg
清明.jpg
1612166081(1).pn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