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资源共建共享 锤峰社区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12-13

  为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其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中华路街道锤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应运而生。该养老服务中心自11月运营以来,满足了社区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走出小家、融入社区大家,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双桥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锤峰社区居辖区共有2043户,60岁以上老人512人。锤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呼叫服务、助餐服务(照料中心就餐和送餐上门),日间照料、健康指导(签约医生现场健康讲座和老年大学视频课件授课)、文化娱乐(手工制作,图书阅览,舞蹈室,乒乓球室)、居家适老化改造,康复理疗(中医按摩,艾灸椅,足疗机,头部按摩仪,高电位理疗仪,红外理疗仪,气波腿),心理慰藉等多种服务功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赏。

  锤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理疗室内,68岁邵大爷边做着足疗边发自内心地感慨:“社区开办养老服务中心以后,我天天来,平时关节、经络有些小毛病,开始时对这个足疗机有些不适应,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发现身体越来越好。不仅节省了很多医药费,儿女们也不用担心了。社区工作人员非常厚道、朴实,服务很周到,非常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

  65岁的高阿姨患有颈椎病,需要经常做理疗,社区开设理疗室更是省去了她很多烦恼。

  “在这里可以跳舞、做手工、诗朗诵,中午还能在这里吃饭。老年生活比上班还要丰富,我们赶上这么好的时代太幸福了。”祁阿姨说。

  随着科技发展,智慧养老是面向居家老人、社区养老机构的传感网系统与信息平台。锤峰社区在此基础上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让社区老年人享受到更加舒适、安全的生活,真正实现了社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采取资源共建共享模式,建立了以“政府主导、第三方委托运营、公益志愿组织参与”的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在满足硬件场地的基础上,注重服务软环境建设,吸纳了一支75人的在册公益志愿服务组织,突出以适老化改造为特色,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的新途径。

  承德蓝天救援队有一支队伍在锤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服务,查看行程码,测量体温、讲解防诈骗知识等为社区老人提供帮助,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锤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后,每天大约服务30余人次。今后,我们将继续完善各项措施,整合各类资源,为养老服务提供大力支撑,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造成老年朋友享受晚年的最佳地。”锤峰社区党总支书记屈鹏鹤说。

主题活动 更多>>
9999.jpg
cc8cb06cac9ab16260062f742bc6608.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