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爱国卫生运动 | 兴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
来 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发表时间:2021-11-30

  今年以来,兴隆县坚持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病媒生物防制、消毒消杀和健康科普宣传等工作,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坚实防线。

工作人员开展消毒消杀。资料图片

  加大宣传,积极营造氛围。以“健康直通车”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介,广泛宣传普及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和呼吸系统传染病等文明健康知识,开展文明健康、传染病防控知识、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强化群众公共卫生安全理念。截至目前,通过宣传条幅、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宣传2万余次(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万余份,组织健康知识讲座、义诊等活动50余次。在县融媒体中心《健康面对面》专题专栏播出健康知识42期。

  全民行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以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各乡村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工作,清除生活污水和积存垃圾,加强小餐饮店和流动摊贩卫生秩序管理,从源头上切断疾病传播。完善城乡公共卫生环境管护机制,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发动广大群众和志愿者开展城乡清洁清扫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发放爱卫相关宣传材料9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600余条,出动垃圾清运车辆4万余台次,人员9万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8万余吨。

  全面覆盖,做好预防性消毒。按照日常防治和集中防治、专业防治和常规防治相结合的原则,开展专业病媒生物消杀工作。按照《公共场所新型冠状肺炎卫生防护指南》《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等相关技术要求,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建筑工地、农贸市场、乡村、城乡接合部等公共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积极组织开展除“四害”活动,降低传染病媒介传播风险,为公众创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重点部位消杀超过500万平方米,向各县直相关部门和20个乡镇发放鼠药1200公斤,毒饵站2200个。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