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双滦区:“大喇叭”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全覆盖
来 源:承德广播电视台    发表时间:2021-01-12

  连日来,双滦区各乡镇充分发挥“双滦之声”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优势,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全覆盖。

  这两天,双滦区的“双滦之声”大喇叭广播在各村上空响起,村干部直白贴心话,将防疫须知通过通俗易懂、直截了当的方式传达给村民。与城市相比,农村乡土情结浓厚,临近春节往往聚会规模较大,次数也更多,不少地方都将教育引导村民作为宣传重点。

  双滦区将“双滦之声”大喇叭广播与实地走访结合起来。在利用“大喇叭”早中晚三次疫情防控消息的基础上,增加村级防控通知广播功能,做到疫情防控应知尽知。

  双滦区结合农村疫情防控形势,在“双滦之声”大喇叭防疫宣传中策划推出了防疫快板、防疫科普小段子等广大村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告诉大家防控疫情的知识,做到村村听得到党的声音,户户听到懂防控疫情的办法。

  据了解,新的疫情变化下,双滦区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利用“双滦之声”大喇叭广播,在全区6个乡(镇),63个行政村、107个自然村及人员密集的广场、公园、街区,做到了收听终端的局部覆盖。并结合以往防控经验,在村、社区出入口集中管理,严格排查风险人员。全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向被劝返的人员普及防疫相关知识,告知防控举措。在防疫巡逻车车上播放防疫小知识,广告大屏幕连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视频、悬挂防疫标语等,为全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到了防控全覆盖。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