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承德创城进行时 | 承德市秉持为民利民惠民理念 让百姓共享创城成果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10-26

  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个个和谐的居民小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综合性工作,放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部署,建立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大力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将创城与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有机结合,市民满意度调查达到93%以上。

  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理念,举全市之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坚持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出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四项机制》,规范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创城工作,建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部,健全创建指挥体系,实行市领导包保责任制,每年制定《创建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压实任务责任。同时,每年实施一批民心工程,执行文明城市创建“负面清单”制度,形成群众评价导向。此外,将文明城市创建纳入对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年度绩效考核和单位意识形态考核,加大考核权重。建立“周督查、旬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年度总评考核”机制,做到全流程把控,防止形式主义、弄虚作假、“一阵风”创建和突击迎检现象。

  在创城过程中,我市以为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让文明成为惠民利民的暖流浸润百姓。针对交通秩序、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领域,实施专项整治。对马路市场、早市夜市、流动商贩科学划定经营时间地段,对市区360多个早餐点、蔬菜摊点进行合理化疏导、人性化管理。实施教育提升、济困扶残、百姓安居等32项民心实事,改造老旧小区230多个,新改扩建中小学25所、幼儿园97所,改造新建生鲜超市、农贸市场44个,在社区构建起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

  此外,我市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深入开展各类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开设“承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先后举办“创建文明城市、共建魅力承德”“文明承德、志愿有我”“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激发了全体市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创建活动群众参与率达到95%以上。定期组织开展市民代表座谈会征求创建意见建议,聘请1500余名文明监督员,对城市环境、公共秩序等事项进行监督,发现问题、收集民情民意,运用创建常态监督平台,及时受理群众反映问题,使创城工作更加为民务实。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