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平泉:抗击疫情凝聚文明力量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3-11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平泉37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凝聚文明力量。

  作为国家级文明单位的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及应急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放弃节日休息,于1月28日紧急启动了75%浓度消毒酒精应急生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越是危难时刻,企业越要有责任担当,更要有所作为。”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总经理黄景禄说。

  1月31日,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向承德市红十字会捐赠500ml装75%浓度消毒酒精15万瓶,价值100万元,全力支持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向承德市红十字会捐赠500ml装75%浓度消毒酒精15万瓶,价值100万元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国网平泉市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下大力度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在企业复工前根据实际暂停时间减免基本电费,帮助企业减成本、渡难关;针对复工企业办电采取“当天受理、办电不见面”的服务模式,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流程推送及电话回访等方式指导客户线上办电;对重点企业设立专员,每日监控用电负荷,保证生产期间用电稳定,实时跟踪用电是否安全。

  国网平泉市供电公司为承德雅歌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低压配电柜等供电设备并了解复工后用电需求

  同时,国网平泉市供电公司还专门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疫情期间协助企业进行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测,为企业提供延伸服务。

  税务人员在线辅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电子渠道进行办税

  为最大化避免交叉感染,在疫情防控期间,平泉市税务局积极推行“见屏如面”服务,根据纳税人的需求,由税务人员专门在线辅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电子渠道办税,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足不出户把业务办好。同时,平泉市税务局还全面梳理汇编了6大类支持疫情防控的优惠政策,会同“税务十条”、100项“一次不用跑”办税费事项清单、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等最新的政策和服务举措,在税企微信群里推送,并落实各分局设立网上业务办结咨询岗,由专人负责线上答疑、远程协助,为企业生产提供全过程纳税服务。

  此外,省级文明单位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提倡网上办理业务,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和渠道广泛宣传、推广网上申报、不见面审批等业务办理方式,截至目前,已线上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581件。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