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兴隆:疫情防控不忘脱贫攻坚 典型带动引领复工复产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3-11

  疫情防控以来,我县道德模范、最美兴隆人等先进典型人物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现阶段,县文明办要求典型人物要继续做好示范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承德市道德模范、最美兴隆人陈国正作为先进典型人物、作为基层科技人员,他知道,春耕备耕,离不开科学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他积极响应县文明办号召,带领科技服务团队确保今年农业生产有序开展,为农民丰收提供保障。截至目前,陈国正为兴隆、遵化、迁西等果农服务咨询3000人次,帮扶指导贫困户果农50多户。

陈国正与其他党员一起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

  他充分利用专业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形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为果农提供技术指导。

开展线上培训

线上对果农进行指导

  他相继参加蓝旗营镇板栗产业与市场发展研讨会、树下经济座谈会,与镇、村干部共同探讨板栗发展前景及树下发展经济。

板栗产业与市场发展研讨会

树下经济座谈会 

  他实地指导果农学习果树土、肥、水,病虫害防治,果园生草及果品销售等方面的经验和技术。

实地指导果农技术

  春季也正是果树修剪的最佳季节,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他组织科技服务队队员,戴好口罩,做到分散作业,以村、组为单位,合理安排果树修剪工作,有序进行果树修剪工作,做到剪树保持距离。

果农分散作业

  陈国正还合理地去应用线上理论知识与线下生产实践相结合,掌握好树上与地下养份均衡,使果树健壮,达到高产、稳产。在他的带领下,果农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果树修剪,板栗接穗采集,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板栗高产、稳产,提质增效。

果农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果树修剪

  陈国正作为先进典型人物,在复工复产中不等、不靠、不要,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带领广大群众保生产、保增收,发挥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