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承德普降大雪 环卫工人街头打 “硬仗” 保畅通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11-08

  一场大雪降临承德,总有那么一群人“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冒着风雪坚守岗位,只为守护这个城市的道路安全。11月7日,我市迎来了第一场强降雪天气,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了给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条件,承德环卫局、北控承德项目公司“为雪筹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6日晚便组织全体环卫工人连夜作战,积极投入到清扫积雪活动中,努力为市区车辆、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便利。

  清雪中,百名环卫工人冒着大雪,手拿清雪铲热火朝天的对街道进行清雪,为承德白茫茫的雪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清雪车辆在主次干道巡回不间断作业,极大的提高了清雪效率。

  据了解,承德环卫局、北控承德项目公司按照“保安全、保交通、保环境、保民生”的清冰雪目标,利用机械化与人工清扫相结合,根据天气情况快速作出反应,昼夜对双桥区主要交通节点、坡路、主次干道实施循环作业,减少积雪在路面的覆盖时间,保障交通顺畅和出行安全。

  降雪仍在继续,街头那抹动人的橙马甲依然在浴“雪”奋战,守护这座城市。环卫工人对机械无法作业的背阴小巷,坡路及重要单位门前实施人工撒盐,同时人工对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实施清扫归堆。

  截至发稿前,我市环卫部门共出动铲雪车、铲车、自卸车、小型运输车、扫雪机等设备59台,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即时清理,共抛洒融雪剂200余吨。除雪行动中,近千余名环卫工人投入到作业中。另外,降雪未止,北控公司全员备勤,车辆、融雪剂、人工用雪铲 、铁掀、手套等物资也已准备充分,整装待发,编组车辆将根据清雪预案按时到达作业路线待命,与雪奋战,打好这场清雪“硬仗”,最大限度减小降雪天气对城市交通和市容环境的影响。(记者 张亚楠)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