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侯永树: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1-11

  告别2020,迎来2021,新年初始,气温骤降,人心不冷,带着一股热情劲,87岁老党员侯永树打快板,颂诗歌,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会精神,将全会精神通俗易懂地送到千家万户,真正做到让理论“走进”寻常百姓家。

侯永树表演《五中全会放光芒》

  2020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中国人民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候大爷拿着快板,走街串巷,奔走相告,竹板一打,唱出了广大人民的心声。

  耄耋老人 快板人生

  侯永树,1936年9月出生,宽城满族自治县板城镇安达石村村民,是该县金矿的一位退休老工人。自1989年退休以来,自编自演快板,义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说起侯永树的快板情结,首先源于他对民间说唱艺术的喜爱,此外,他虽是工人出身,但却是一位性情中人,喜欢用艺术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侯永树喜欢出游,大半生曾走过20多个省,常常触景生情,过于高雅的诗写不来,便采用了快板这一通俗的艺术形式来抒发心中的情感。侯永树与快板结缘还有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他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爱。他说6岁时母亲被日寇逼死,自己和家人被赶进了人圈,是共产党拯救他和全家人出苦海,他是借快板这种民间艺术形式抒发他对党的满腔情谊,是在以做党的义务宣传员的实际行动报答党恩。

  侯永树来到县城,拿起他的快板,与广大的人民群众,叙说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东风荡干劲增,中华儿女新征程......”

  “这个宣讲活动真是太好了,侯叔用诗歌形式给我们唱出来,我们听得更亲切、也更明白,对党的精神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板城镇安达石村妇联主席耿艳梅深有体会地说,虽然天气寒冷,但依然听得津津有味。

  40年来,侯永树唱快板报党恩的事迹多次被市县媒体报道,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市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并荣获公民道德平凡之星等光荣称号。

  如今,年近鲐背之年的侯永树老人依然精神矍铄,多年来,他用快板演绎着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赤子之心,爱国之情,无以言说,年少之时,四海为家,手持快板,歌唱祖国,不愿扬名显贵,只愿唤起民千万,共筑时代中国梦。(记者周轩名 通讯员衡远)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