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举办“青春课堂 法治起航”系列活动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12-23

  在《政策与法律法规》课堂上,河北双百律师事务所王凤玉律师为大一新生上了一节生动的辩论实践课。实践课上,学生们分正反两方进行了辩题为“法律有情”还是“法律无情”的辩论。作为课堂嘉宾,王凤玉律师全程观摩了同学们的辩论活动,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结合自身参与庭审的实战经验,提出了自己对辩论的理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法律知识的提升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凤玉律师的到来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王律师对大家的指点,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与优秀的律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在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宪法知识问答”活动。活动中,学院驻地的双桥区冯营子镇政法书记赵新宇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赵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同学们讲解了拆迁、征地等案例,让同学们对宪法中公民权利与义务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

  在知识问答环节,赵书记为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的奖品,同学们踊跃参与问答,气氛热烈。

  在"宪法晨读"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宪法学习,引导同学们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努力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的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的热情,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对创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