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承德市7个家庭入选河北省“五好家庭”
来 源:和合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12-08

  近日,河北省妇联命名的100个2020年河北省“五好家庭”新鲜出炉。其中,承德7个家庭入选,市民可以通过燕赵都市报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号、快手号了解优秀家庭典型的事迹。

  在公布的名单中,承德殷丽君家庭、翟桂兰家庭、王滢竹家庭、邢志国家庭、潘越家庭、张鑫家庭、魏强家庭入选。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的故事。

  来自兴隆县的殷丽君和爱人都在医院工作,因爱人是急诊科主任,不知有多少个深夜,他们被急诊电话惊醒,冲入茫茫的黑夜之中。在工作上,他们有共同话题,默默支持,互相勉励,同享事业的付出与成功。

  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的翟桂兰与丈夫创立民办学校,专门收留留守儿童和贫困孩子,为外出打工的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他们的儿女均从名校毕业,成为栋梁之才。

  宽城王滢竹的丈夫庞仕超从事刑警工作,是一个敢拼能写的“全能型选手”,援疆期间获得“2019年援疆民警先进个人”等荣誉。王滢竹是检察干警,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参与宣传,积极投身防控一线。

  双滦区的邢志国每周都要买点东西看望双方父母,陪他们聊天、下棋。他曾荣获承德市师德标兵、教学名师等称号,妻子也曾获“三八红旗手”“双滦区好邻里”等称号。

  营子区潘越的父母、岳父母都是村里的孝道典型。平日里,潘越看在眼里,更印在心里,先后将父母、岳父母接到身边居住。同时,他注重教育,让孩子从小懂得帮助别人,如今孩子已被保送到清华大学。

  高新区的张鑫和妻子都在医疗部门工作。疫情发生后,二人将孩子送到老家,双双坚守在抗疫一线,张鑫担任市级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妻子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他们坚守本职,为防疫作出了贡献。

  高新区的魏强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德育先进工作者、家庭教育先进个人,和社区一起组建家长学校、心理教育咨询室,免费为社区服务。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