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承德市深入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宪法宣传进企业”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来 源:承德普法    发表时间:2020-12-03

  12月2日上午,市法宣办、市民政局联合双桥区司法局赴双桥区潘家沟街道韭菜沟社区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在韭菜沟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旨在引导和推动广大社区居民和社区组织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单、咨询解答等形式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向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解读《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法治意识,同时告诫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依法处理矛盾纠纷,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现场发放《民法典》200余册、《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200余本、《宪法应知应会200条》200余册,发放宪法宣传纸兜100个、纸杯400余个、宣传挂画4块、其他法律书籍3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12月2日下午,市法宣办、市总工会和市应急管理局共同赴河北银行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舒建民为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舒建民围绕“宪法宣传周”的重要意义,《宪法》《民法典》与企业发展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然后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保证担保部分新变化进行解读。结合银行工作实际,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辅以鲜活生动的例子展开详细讲解,引导大家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学法、遵法、守法、护法,坚守法治理念。活动现场,共发放《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80余本、《生活中的民法典》80余册、《宪法应知应会200条》80余册、《法治宣传进企业》读本100余本,发放法治宣传品围裙100余个,便于广大银行职工对法律的学习和理解。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发人深省,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河北银行的领导和职工均表示,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加深了自身对《宪法》和《民法典》的理解,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有利于今后银行各项工作的开展。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