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拐步楼:迎中秋庆国庆 学习塞罕坝精神
来 源:长城网    发表时间:2020-09-30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冯国芳(中)带领拐步楼村党员参观塞罕坝展览馆现场。

  2020年9月27日,71年前的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歌诞生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村工作队和拐步楼村党支部共同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学习塞罕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都是在家党员,其中既有70多岁的老党员,也有30来岁的年轻党员;既有养殖大户,也有种植大户。

  早晨7时,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精神饱满的拐步楼村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曦下冉冉升起。现场所有人员庄严专注,举头凝望,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学习塞罕坝精神,激发党员在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又驱车前往塞罕坝机械林场参观学习。期间,参观了塞罕坝展览馆,仔细聆听、认真观看了塞罕坝建设者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并在展览大厅与党旗合影,大家无不被塞罕坝建设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

  塞罕坝机械林场于1962年2月建立。55年来,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2017年12月5日,塞罕坝机械林场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返程途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一致认为,这次参观不虚此行,终生难忘,不仅了解了塞罕坝艰苦创业的历史,更切身感受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带来的巨大变化。76岁老党员李晨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塞罕坝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埋头苦干,把自己的事做好,为建设幸福美好的拐步楼村做出贡献”。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