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承德县构建农村公路网 为百姓打通致富路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9-24

  承德县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工作,全力开展农村公路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全县新农村建设和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乡道六仓线是连接六沟镇和仓子乡的重要线路,全长6.11公里,过去的路坑坑洼洼,给当地百姓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出行不便的同时还阻断了乡亲们的致富路。2020年3月,六仓线改造工程正式动工,总投资三千余万元,预计2021年三月完工。项目完工后,同时还把沿线的唐家湾景区、叮当洞景区等旅游景区连成一线,为游客提供了便利,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景区游玩。六仓线的升级改造不仅是打通了居民的出行路,更是打通了百姓的致富路。

  承德县仓子乡唐家湾村村主任焦红刚说:“原来咱们这边的路特别不好走,守着这个景区,所有来旅游的人根本不奔咱们这边走,咱们这边因为平时吧,这尘土飞扬,然后到下雨的时候全是泥坑,出行特别不方便。你像现在要是说修完路了,肯定是大伙都期盼已久的,你像就咱们现在,最实实际际的吧,就是说旅游的肯定是人也多了,奔这面走的,咱们这路修好了之后,咱们的农作物,包括玉米,包括这些个水果啥的,将来都往出运也好运了,或者说上咱们这收的人也多了,经济上给大家都带来了很大的改善。”

  截止目前,全县修建了县道、乡道、村村通等农村公路2615.186公里,共有农村公路桥梁271座,全县行政村通畅率达到了100%,直接受益群众在30万人以上。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该县交通部门严格程序管理、施工管理和质量管理,全力加快推进全县农村公路建设,使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全县基本形成了以干线公路为骨架,县、乡、村各级公路相连接的“两横四纵多辐射”的公路交通网络。

  四通八达的乡村公路促进了城乡大融合,也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高速发展的城市发展带给他们的实惠和便捷。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