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苹果园里走出致富路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9-07

  金风起、果飘香,在营子区,村民石满家的山地果园里硕果累累。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他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今天播出:苹果园里走出致富路。

  在营子区喇嘛沟村的这片山间果园里,总有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除草、剪枝、摘果,他就是这片果园的主人石满。

  石满说:“这呢,就是我的果园,咱们现在在西边,到东边吧,有100来亩地,这里主要栽的苹果呀、红果呀、当然苹果咱们这有10来种苹果,都是从外面引进来的。咱们这里头包括梨、杏、桃、西梅等等这些北方水果。”

  石满是喇嘛沟村当地人,20多年前,他租下了村里100多亩山地,眼前这一大片结满苹果的树林,就是石满精心照料的结果。

  其实刚开始接触林果业的时候他对此也是一窍不通。在闲暇时间里,石满都会看果树种植技术的相关书籍,还参加了区里举办的技术培训班。

  石满告诉记者:“通过学习呢,长进了不少知识,你看通过咱们这个林业技术服务队的帮助啊,树也没什么大毛病,你看现在这个硕果累累,这么多年吧,咱们这也能算半个专家了,所以我非常感谢这个林业服务队。”

  技术问题解决了,但由于地势比较高,给果树灌溉,成了摆在石满面前的一大难题。“我们这个果园吧,在山上,灌溉是个问题,把我媳妇我俩愁坏了,回来区里得知这个情况回来之后,免费帮助我们打了个井,解决了我们的灌溉问题,回来之后,我们果园这个果树长势良好。”石满说。

  目前,石满的果园每年销售果品收入十万元左右,在他果园里工作的十几个村民,也因此逐渐摆脱了贫困。

  营子镇喇嘛沟村村民:“一个月弄两千多块钱,我们的生活就是越来越好。”

  “小康是什么呢,我认为就是果园年年好收成,日子年年有盼头。”石满笑着说。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