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承德城管部门打好多场硬仗 全力攻坚文明城市创建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9-02

  为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承德市城管局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全力打好几场硬仗,全方位推进创城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

  城管部门加大对市区29条主干道路和桥梁隧道隧的巡查养护力度,确保中心城区道路无明显破损。目前累计维修沥青路面6440平米,人行道2160平方米,路牙石、护栏910延长米。

  我市在武烈河沿线建设微花园4处,提升节点景观环境,累计治理树木11000棵,摆放鲜花36万余盆,修剪草坪6000余平方米,安装公园座椅25套,清洗公园座椅、垃圾桶等设施1600多个次。

  为缓解中心区停车困难,我市建设完成地面停车场6个,智能化路侧停车泊位改造完成634个,立体车库谋划建设6座(超出计划3座),现已开工2座;为规范停车秩序,对停车场进行了9轮实地督导检查,督导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文明服务,强化有序停车,整改乱收费问题1起。

  在桥东市场管理上,城管部门召开商户代表大会,明确门前责任范围,严格落实店内外卫生秩序,提高商户自我约束力;完善基础设施,增设分类垃圾桶20个,更新公益广告,施划店铺经营线、市场引导线,翻新店铺破旧门头卷帘门,设立公厕指示牌。做好志愿服务,设置学雷锋服务站,提供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市场卫生、秩序、停车等工作。

  我市开展专项整治,更新公益广告3500块,修复灯杆广告800余处,整改工地围挡广告600块,拆除违规户外广告2400块;增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新增主题公益广告380块;利用城区大屏、墙体、桥体、灯杆、围挡等多种载体、大密度发布创城公益宣传,营造创城氛围。

  今年,我市计划新建公厕24座、改建26座。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完工29座。同时,城管部门督导各区完善无障碍设施,强化卫生管理,确保设施达标、环境整洁。

  打好环境卫生整治硬仗

  持续开展“洗城行动”,全市累计出动人员1万多人次、各类洒水降尘车辆1万多台次,洗城面积达3万万平米,清理垃圾1.8万余吨;加强建筑工地出入口卫生管理,严管车辆带泥上路;对中心城区公厕、垃圾桶等公共设施以及无物业小区设专人进行保洁消毒,强化日常管理服务。

  累计清理流动商贩6000余人次、清理店外经营8500余处、清理小广告8000余处,没收传单2万余张,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暂扣违规停放摩托车、非机动车2500余辆,拆除违建1万多平米。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散发传单、摆摊设点、乱堆垃圾等完成整治。

  打好规范文明行为硬仗

  对于共享单车管理,城管部门起草并提请市政府印发指导意见、准入公告等文件,严格把控运营标准;成立专班,现场合理划定停车点位371处,即将施划标线;通过约谈、责改等方式协调单车企业整改骑车带人、车速过快、低龄用车等问题,并解决乱停乱放2200余起。

  按照市政府要求,城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接,研定处罚依据、实施方案等;开展广泛宣传,印发通告4万份张贴于各小区、公园等节点,并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网络美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宣传营造整治氛围;开展联合执法,7月以来,城管、公安联合出动执法人员96名、车辆24台,抓获犬类61只,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起44起,办理、核验犬证16个。

  对负责的燃气、供热、供水窗口单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完善无障碍通道、志愿服务站、公益广告等设施;深入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行动,评选文明窗口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将供水服务业务纳入行政审批中心统一审批管理,实现供水业务办事一次成。

  开展了社区服务、交通管理、义务献血等多项志愿服务;每周开展结对帮建活动,已帮建白云社区10次,清理小广告、积存垃圾,并安装宣传展板、公益广告12块。

  打好管理服务提升硬仗

  邀请市文明办对全体信息采集员进行培训,解读创城方案和点位标准,提升巡查水平;围绕创城开展多个专项行动,其中“随手办”行动,为每位采集员配备工具,对易清理的广告乱贴、单车乱停等问题随手清理,“废弃车辆”行动处置案件220件,“道路破损”行动处置案件2000件。

  下发了《关于做好强降雨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水务集团及所辖污水处理厂和供水集团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出现重要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对太平庄污水处理厂各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严防溢流隐患,保障雨时污水处理厂安全稳定运行;要求供水集团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竭尽全力地保障供水和水质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对用户的影响;

  出动应急抢险17人次,应急抢险车辆5辆,对彩虹桥下穿、旅游桥下穿、承德东高速口下穿、新华路、翠桥路、石油南路、武烈路水文宾馆、小南门等8个重点老城区低洼部位进行巡查、驻守,截止目前,未发生积水现象,泵站运行正常。

  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再聚焦、再深化、再提升,全力补弱项、固强项,做好创城迎检工作。持续用力抓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专班带头,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不拖延、不松劲,全力冲刺确保工作完成;

  强力推进促提升。对照历年评测失分项和“一台账四清单”中体现的短板,严格对照评测标准,调配力量、加大力度,强力推进靶向攻坚。同时,开展达标事项“回头看”,避免问题反弹;

  强化督导求实效。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标,强力督导,推进各区创城工作,对工作落后的单位、部门及时约谈通报,推动整体达到创城标准;围绕创城,做好武烈河环境整治提升、中心城区便民停车、城区厕所改造、老旧管网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提升市容市貌和城市功能,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创城红利。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