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双滦事 | 紧急救援!为这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点赞……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3-31

  “姐,你们是社区吗?有一位大爷在对面的公共厕所内晕倒了,你们快去看看吧!”3月27日,只见一位小伙子迈着急促的脚步走进了凤凰社区。凤凰社区工作人员紧随小伙子的身后来到了西苑花园的公厕中。只见一位衣衫褴褛,看面相大约七旬左右的老人躺在厕所中。这时小伙子走到老人身边轻声的喊着“大爷,大爷您醒醒。”可是正在昏迷并呼吸急促的大爷依然没有苏醒的意思。小伙子轻轻的在大爷身边摸索着,找到了一个黑色电话。这时社区工作人员拿起了那个电话翻看着电话本,及时联系到大爷的家属——大爷的弟弟。在翻看大爷手机时才得知大爷本人姓乔。联系完家属,社区工作人员二话没说,拿起了电话拨通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详细的叙述了此情况;另一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联系当地派出所,要求紧急处理此事;就在这时听见120急救车的声音越来越近了。社区工作人员拔腿就跑,直奔急救车声音的地方帮助一起指引急救车来到了出事的现场。

  医护工作人员忙碌了起来,社区工作人员有些焦急,多么希望老人这时能苏醒过来。工作人员上前一起帮忙把老人抬到担架上,送上了急救车。这时医护工作人员说:“让家属直接去承钢医院一楼急诊科”。医护人员上了车,关上了车门。看见急救车离开,工作人员才松了一口气。这时工作人员连忙上前感谢那位好心的小伙子。在交谈中得知这个小伙子名叫:徐锐,是路过西苑小区办事的一名热心肠的小伙子。社区工作人员连忙对他:“今天真的很感谢你了,谢谢你”。可是这时小伙子漏出了笑容说:“可别这么客气,还是你们社区工作人员最辛苦,把老百姓的一切放到了第一位”。凤凰社区书记张凤芝说:“这都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应该做的工作。我们不仅是社区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使命,敢担当、勇于担当。

  天寒暖人心

  危急时刻彰显社区工作人员本色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