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承德战疫英雄谱--“疫”线“逆行者”康向美:占领微信运动封面40天
来 源:承德晚报    发表时间:2020-03-11

  23580步!68个赞!  这已经是双滦区钢城街道凤凰社区党委副书记康向美第40天占领微信运动封面了。  康向美并不是一个运动达人,每天能走出这么多的步数,至少10公里的行程,源于她每天一直坚持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按照全面排查不漏一户的目标,用脚步对辖区进行摸底排查。

  50栋居民楼,2353户,7600人,常住户4206人……对于辖区内西苑小区的“底细”,康向美张口就来。而这些准确的数字也是她用脚下的步子走出来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大年初二至今,康向美和她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微信、电话等形式进行随访,对有和武汉回来人员接触史的居民,要求在家医学观察,做好信息登记、健康检测、心理疏导……每一项工作,康向美都要逐一落实。

  “来,请测一下体温”“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尽量不要出门了,东西可以网购”……一样的问题,每天都要一遍遍地问。

  “咱承德已经连续很长时间没有新增病例了,又是河北确诊病例最少的,况且咱承德是风水宝地,不会有事的,差不多就行了……”面对繁琐的盘问和检测体温,有些出入小区的居民表示不理解。

  “低风险并不意味着零风险,一旦麻痹大意,造成交叉感染,所有人员前期的努力都功亏一篑。”耐心细致的讲解后也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

  “买的东西到了,麻烦送一下”“家里需要一些生活用品” ……面对居家隔离人员提出的各种请求,康向美用实际行动进行快速反馈,因为,她知道隔离不应该隔离爱。  “康书记,您每天排查走那么远,我家住在5楼,您就别往上送了,我用绳子系在购物袋上给拉上来……”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工作的琐碎和繁重,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中。但康向美对这种暖心的建议并不赞同,高空拉拽重物有风险,尽管很累,但她还是坚持一层层地爬楼梯送到隔离居民的家门口。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一名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冲在防控一线,我想,你一定是和我一样的见解,因为,你,是我的同志!” 由于丈夫也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40多天与丈夫异地,而正是有了家庭的支持,才得以让她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在给丈夫的这封信中,她一字一句地倾吐着自己的心声。

  疫情尚未结束,战役还在继续……3月6日早晨,康向美为两个孩子准备好早餐后,早早地从家走到单位,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又开启了她继续占领微信运动封面的一天。(承德晚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