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承德市社科联坚持党建引领 确保疫情稳控和社科工作双胜利
来 源:承德市社科联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3-0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承德市社科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三个坚持”,坚定“逆行”,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坚持党建引领

  疫情发生以来,社科联党组始终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靠前指挥,积极成立疫情防控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织坚强领导作用,坚持把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各部门坚持网上办公,确保疫情期间日常工作“不断档”,通过网络不见面的形式对全市社科课题研究、优秀社科成果申报进行沟通会商,确保工作落实。同时,创新党员教育的方式和载体,通过学习强国等手机功能应用开设“指尖课堂”,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疫情防控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及时发布防疫知识相关学习资料以及抗疫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确保疫情期间党员教育“不停课”,3月2日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对全市社科系统疫情防控和社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坚持群防群治

  一方面,着力强化科普宣传功能,充分利用运用社科刊物、社科网络等媒体平台的同时,联合承德日报、文明网、承德新闻网等客户端,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解读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党建带群建、防控在一线”活动,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组织年轻党员干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承担宣传、排查、值班值守、思想教育等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统筹联动

  疫情防控期间,社科联先后发布《致全市社科工作者的倡议书》及《组织动员广大社科工作者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通知》,茶文化协会、心理学会、婚庆协会等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筹集疫情防护物资、开设心理服务疏导、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截止到3月4日,我市各社科类社团组织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超15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科力量。社科联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广大党员中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纷纷伸出援手,共计捐款3800元,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携手前行,坚决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