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64岁退休民警请战抗疫重穿警服再上一线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24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娄丽双,通讯员蔡世峰、曲英楠、刘泽尚)在平泉市高速路口,穿上没有警号、警衔的警服,一次次整理着装后,戈永军来到防控工作岗位,左肩上鲜红的“退休民警先锋”袖标随风摆动,和寒风中飘扬的红色党旗遥相呼应。自2月9日起,这位64岁的退休民警主动返岗,加入到抗疫一线。

  又是一个忙碌的早晨,平泉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靖楠一大早收到了一条“特殊”的微信信息,“靖楠局长:你好!向抗疫工作一线的战友致敬!做为一名老党员,老民警,如警力不足,用着我,请你随时调动,我会以良好的心态投入抗疫工作,为抗击疫情做点微薄之力。戈永军。”“谢谢我们可爱的老警!”张靖楠回复道。

  戈永军,张靖楠脑海里顿时涌现出了这位“战友”的形象。这是一位已经退休4年的老警察,之前任平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这位老党员、老警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关键的时刻,发来了这样一封“请战书”,主动要求到一线支援。平泉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和戈永军联系,在他强烈要求下,经研究同意他重新“披挂上阵”,到平泉高速口检查站协助工作。

  在检查站,戈永军一丝不苟地劝导驾驶员进行身份核实、登记信息、体温测查……这些工作他每天要重复进行数百次。戈永军重新上岗后,不管是寒风刺骨还是大雪纷飞,他始终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老戈干工作积极性很高,我们年轻人都比不上,我们让他多休息,可他不肯。”检查站负责人王俊伟一说起来,满脸的佩服之情。一个班24小时下来,大家都很累,但戈永军坚持把大家的活“抢”了过去,汇总好当班的信息报给指挥部,忙完一天的工作,他才抽空给老伴打个电话报平安。

  戈永军重新返岗,让广大民辅警备受感动,许多退休老党员、老民警也纷纷加入防控阻击战,退休民警、党员李建国和霍亚梅加入刑侦技术工作中;还有20天退休的民警吴志军也到一线执勤。“每一个退休的老同志都是一面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薪火相传、初心不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胜。”在平泉市公安局,忠诚使命勇担当的旗帜高高飘扬。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