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侯桂文:让党徽在风雪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21

  2月13日下午,距北京怀柔仅12公里的丰宁公安局南辛营治安检查站,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三条进京通道、一条入县通道全部开放,站长侯桂文穿梭在车流中,指挥疏导车辆、人员筛查、体温测量,提醒民警做好自身防护,提示司机减少出行、保持距离......除了做好现场情况处置,各类指令汇报让他应接不暇,所以,每每这时候,侯桂文的电话都处于“忙线中”。

  南辛营检查站扼守进京入县交通枢纽,是真正的“首都北大门”,也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断传播渠道的天然屏障。警察、医护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体温)”,紧密协作一丝不苟,神情严肃动作娴熟近乎机械,车流不息而秩序井然。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面对的“敌人”是无孔不入的病毒,“逆行”冲锋在最前沿的公安民警,风险无处不在。进京入县双向日均1200辆车、2800人左右的查控量,既要保证民警的自身安全,又要避免车辆积压堵塞,考验着检查站党支部一班人的智慧和耐心。

  “此次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党员,就要切实带头履职尽责、以上率下,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自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打响以来,作为党支部书记,他把自己“铆”在工作岗位上,广泛开展了“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主题活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并第一时间召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立下了“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哪里;哪里有风险,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的身影!”的铮铮誓言,带领全体党员以高昂的斗志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平时只是十几个人编制的检查站,疫情防控期间按四班三运转,抽调增加警力达50余人。事无巨细,加之处于非常时期,安全防护容不得半点闪失。但只要不是开会汇报,风雪无阻,他都和同事餐风露宿,并肩坚守在检查通道上。他“逆行”穿梭的身影,是这个春节里最动人的风景。

  深夜,当值的警务人员和医护人员换班。侯桂文召集医护、交通简要讲评了当天工作情况,再次强调自我防护。洗消结束后,侯桂文为大家带来了方便面火腿肠等物品。一桶热方便面,略显沉闷的气氛,足够远的间隔,或许会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多人刻骨铭心的记忆。

  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见党性,关键时刻敢担当,也带动了其他党员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危急关头站得出、急难险重打得赢,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执勤过程中,天寒地冻,特别是近日大雪天气,党员民警带头在室外执勤,一站就是四、五个钟头,腿脚常常被冻得失去知觉,就是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检查站截止目前共筛查车辆近3万辆、人员7万余人次,确保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充分发挥了检查站“三道防线”坚固屏障作用。检查站教导员陈光太,带病与执勤民警吃住在一起;副站长赵东旭,既是党员又是教官,不断摸索执勤经验,取长补短,及时组织培训提示;辅警刘艳秋作为带班组长,想方设法提高筛查效率;抽调检查站执勤的辅警杨光等同志经过火热生活的洗礼,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

  2月14日后半夜,雨夹雪如肆虐的新冠肺炎疫魔一般不期而至。朔风裹挟着飞落的雪花直往执勤人员衣领里灌。清冷的灯光下,在暴风雪里忙碌的侯桂文的身影被拉得老长。纷纷扬扬的大雪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味,车流越来越稀少。深厚的积雪里,重车已无法正常通行,侯桂文带领民警和医护人员肩扛手抬帮助推车,协调相关部门运送融雪剂进行抛撒。

  这场硬“仗”已经成为持久战,工作时限不断扩展,考验着每位执勤人员的心智和体力。次日凌晨,降雪已达20厘米,云开日出。下班等待回县城休息的空档,暴风雪中战斗了一夜的民警和医务人员苦中作乐,堆起了雪人——这次,雪人也戴上了蓝色的防护口罩。

  “寒冬终要过去,春天已在路上!”他们信心满满。

  期待春暖花开!期待疫散风清!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