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抗击疫情党旗红】农村党组织各显神通,筑牢基层屏障——承德高新区农村党组织和党员抗“疫”工作问答
来 源:承德高新区    发表时间:2020-02-14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农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堡垒作用,村党组织书记扛起责任,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发扬奉献精神,群策群力将高新区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镇、村、组689名干部全部下沉一线,目前居住在村的63452口人全部包联到位。镇党委、村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化解难题,交上了抗“疫”工作的合格答卷。

  人员流动较大的镇直村怎么做好封闭?

  上板城村党总支书记杨树军:“我们在进入镇政府的主路前就设立卡点,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和车辆消毒,在镇政府与村之间再设卡点,保障镇政府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全村封闭工作有效开展。此外,我们还有流动宣传车和志愿巡逻队。

  村民居住分散的山地村怎么开展排查?

  崔梨沟村党支部书记金艳松:“我们村属于山地村,村民居住比较分散。我们通过分区分片建网格的形式,将全村15个村民小组划分为6个片区,村干部分包不同片区,1名村干部加2名党员志愿者加小组长和村民代表,组成排查小分队,认真细致开展入户排查,层层都有微信工作群,便于即时沟通。有天下起了雪,排查小分队坚持步行,在晚上8点走完了全部包联户。”

 

  面积大、人口多的村执勤检查力量怎么安排?

  卸甲营村党总支书记张为平:“我们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带头参与防控,65岁以下党员全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党员的带动下,首批有36名村民代表也自愿加入到防控队伍中,后续志愿群众越来越多,每天有70-80余名党员群众在村内各卡点执勤值守。”

 

  四通八达的中心村如何做好封闭?

  西大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志广:“我们村面积较大、人口众多、交通便利,邻村较多,是去往其他村的必经之路。我们发动党员群众,在村外临时开辟了一条道路,保障车辆通行的同时落实好村域封闭工作。”

  公路沿线村如何做好卡点工作?

  东营村党支部书记尤树军:“我们村在101国道沿线,把守着全区的大门,小商铺较多,人员流动较大,必须仔细安排防控工作。全村设立3个卡点,都由党员志愿者日夜值守,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志愿者还组成了2支巡逻队,在村流动检查,有聚集、打牌等现象及时制止,外来人口及时劝返。对小商铺周边定时消毒。区里检查点的执勤人员非常辛苦,我们每天都有党员志愿者为他们的临时休息点打扫卫生,帮他们准备些水和生活用品。”

  各村卡点日夜有人值班临时休息怎么办?

  房身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杰:“我找了一辆厢式小货车,就停在卡点旁边,里面支上折叠床,放上简易桌椅,值班人员可以临时休息。”

  村内防护物资缺乏怎么办?

  各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我们发动各种关系,协调各种资源,自己出资通过多种渠道购买防护用品,全面保障执勤值守人员防护需求!”

  答卷人:卸甲营村女党员陈竹,因在外地过年,不能回村参加防控工作,她自己出资,发动各种关系购买口罩,分批寄回村内,远程协助村内防控工作。

  答卷人:西三家村医刘伟红,每天自费为站岗值班人员送口罩。

  答卷人:许许多多党员、群众和没有留下名字的热心人士。

  虽然没有城市的生活便利,各种基础设施没有城市完善,但广大农村曾是我们党的重要革命根据地,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小堡垒织成严密防护网,小村庄里窥见大中国。

  在党的领导下

  我们必将赢得这场

  战“疫”的胜利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