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面对疫情保障快递及时送到市民手中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14

  和合承德网记者袁雪梅通讯员李陶冶

  “你把快递放门口吧,一会儿我出门取。”虽然收件人交代了取货方式,但是王艳服还是不放心,远远地看着收件人取走了货,才转身离开。

  特殊时期,王艳服每天都会主动跟收件人推荐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智能箱投递等模式,尽可能减少人员直接接触。“虽然跟收件人的距离远了,但是心却近了。”

  近一段时间,很多市民选择了网购来购买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自2月10日起,全市各品牌快递企业陆续复产复工,我市日均收派邮快件3万余件。疫情之下,王艳服和其他所有的快递小哥一样义无反顾地奔波在城市各个角落,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传递一份份微小而灼热的力量,保障着这个城市寄递通道的正常运转。

  在承德市中国邮政分公司城区寄递部里,散发着浓浓的消毒水味儿,每个到岗的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遮住半张脸。王艳服低头看了一眼手机里的收发系统,当天他要配送170多件快递。

  测体温、戴手套、戴口罩、搬运、分拣、扫描货物……48岁的王艳服从事投递行业已有27年,“现在是特殊时期,每天工作之前都要经过很多道程序,这样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客户的负责!”疫情期间小区封闭,外来车辆一律不能入内。王艳服只能步行派件,这要比平时的工作量增加很多。“辛苦是有一点,但是把市民需要的快递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保障生活,我们累一点也是值得的。“

  王艳服告诉对记者,每天他要从早晨七点半工作到下午五点左右,没有餐饮开门,泡面就成了他唯一充饥的食物,家里人虽然很心疼他,但也无条件地支持他的工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更应该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提供寄递服务,保障大家的基本生活需求就是我最重要的任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