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老党员坚守一线与同事共守承德北大门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13

  2月10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民警郭海义又早早地上岗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基层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承朝高速双峰寺出口卫生检查站是郭海义工作的地方,每天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检查、上路巡逻、入村宣讲,郭海义一刻也不得闲。中间抽空泡上一碗方便面,囫囵几口吃完又接着和同事们投入到下一项工作中。

  今年57岁的郭海义,再有3年就将光荣退休。农历大年初二那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接到支队要求次日开始停止休假通知后,郭海义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走上了工作岗位。“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咱必须带头做到‘若有战,召必来,战必胜’。”

  郭海义所在的交警直属六大队辖区地处城乡接合部,是承德市区北大门。往来蔬菜批发市场、大型商超仓储的物流车辆均在此经过,再加上周边有13个村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大队长李福义心疼郭海义岁数大,想让他做内勤,可郭海义却说:“我是党员,必须上一线。”除了正常执勤外,郭海义还要做好各种信息传递,工作任务繁杂,每天下班回到家,都过了晚饭时间。为了减少和家人的接触,他经常自己煮点冻饺子,在冰箱里找点酱菜,凑合一顿,再通过手机视频和两个可爱的小孙子逗逗乐,用电话陪80多岁的老母亲唠唠嗑。

  “今天大队的口罩少发了一个,年轻同事非要把他的让给我,但我也不能接啊。”工作多年,郭海义有写日记的习惯,在他的日记本里,写满了这段时间工作的点点滴滴,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从不和家人说工作中的劳累,而是用实际行动,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记者娄丽双)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