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承德高新区社区工作者:我们集结,奔赴“战场”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2-03

  这是一支年轻有朝气的队伍,以85后90后为主体;这是一支活泼有干劲的队伍,在各种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中特别耀眼;这是一支团结讲奉献的队伍,服务居民、落实政策,全力以赴、不计报酬。

  

  我们集结,奔赴“战场” 他们是承德高新区社区工作者,社区服务大厅、居民小区、便民市场常见他们的身影,略显稚嫩,但关键时刻却又有着超凡的勇气和担当,如此可靠、如此可敬。带上口罩,他们就是排查疫情的战士,摘下口罩,他们中大多都可以被称为孩子。

   

  社区书记“齐”上阵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放弃休假的,除了卫生防疫系统和各职能部门,还有他们这群社区工作者。社区工委、社区办及时落实区工委联防联控安排部署,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充分发动辖区党员干部群众、楼院长以及机关在职党员,开展全覆盖入户排查。截至今天,高新区社区工作人员共计84人无1人请假,所有社区24小时有人在岗,没有床就坐一夜,早中晚餐都用泡面解决。没有防护服,就带一只口罩,没有交通工具,就自己想办法,人员力量少,就高强度开展排查。

  外地返承人员要隔离,发热人员要隔离,隔离之后呢···是社区工作者在为重点人员配送生活必需品。问他们辛苦吗?回你一个憨憨的笑容:“年轻,没事!”

  会感慨吗?朋友圈记录点滴辛酸:“我想家了”“我想孩子”“居民不太配合”然后,抹抹眼泪又开始了入户排查。

  当然,更多的是理解、支持和感动。

  居民的配合度越来越高,排查完毕,社区居民都会说声谢谢!

  入户调查后,我们要继续登统,不能落下每一人

  听说社区工作者天天吃泡面,辖区内的吉野家决定今天中午为84名社区工作人员免费配餐;

  缺少值班床的社区,朋友圈小伙伴慷慨相助;高新区机关党员也纷纷加入到排查工作中来:“给你们添份力量”“我就住在高新区,这是我家的社区啊”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各地都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所做的工作既微小,又体现着宏大,既平凡,又终将汇聚成伟大。基层堡垒的凝聚力体现在这里,基层党员的战斗力发挥在这里,这里是伟大祖国的小小脉络,同样流淌着勇敢担当的热血。

  加油,社区工作者!我们的家园让我们一起守护到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