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路遇7岁迷路男孩 暖心公交司机送其回家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1-14

  寒冬的傍晚,太阳已经落山,滦平公交司机杨师傅跑完这趟车就能下班回家了,就在他返回终点站的路上,发现一个男孩正独自走在路边。而此时男孩的母亲正为找不到他而焦急万分,最终在杨师傅的帮助下,男孩安全回到了家。1月4日,在滦平县滦平镇双庙村发生了这样一件暖心的事。

  平日里,家住双庙村杨树沟的梁丽每天下午都会去滦平县第五小学接儿子梁皓轩放学。1月4日这天下午,梁丽因为临时有事耽误了时间,手机也没电了,当她急急忙忙赶到学校门口时,儿子已经不见了,于是梁丽开始在学校附近寻找,眼看着天渐渐黑了,梁丽越来越着急,把附近都找遍了还是不见儿子的踪影。

  让梁丽没想到的是,此时儿子梁浩轩正独自一人沿着乡村公路往印象中家的方向走去。此时路上车辆很少,路边大多是荒地和杂草,梁浩轩边哭边走,心里害怕极了。就在这时,一辆5路公交车从对面驶来,他赶紧招手,虽然不是公交站点,但司机还是把车停了下来。

  “当时已经下午5点半了,我看那孩子又瘦又小,自己背着书包走着,怕是遇到什么事了,所以赶紧停车让他上了车。”杨艳华告诉记者,5路公交车运行线路是从公交总站到杨树沟门村,这趟车是杨艳华开回杨树沟门村终点站的末班车,车上仅有一名乘客。梁皓轩上车后,一直默默哭泣,在杨艳华的询问下,梁皓轩擦着眼泪说道,“我找不着我妈了,她每天都来接我放学,今天我等了一会儿她没来,打她电话也打不通。”于是,梁皓轩就只好往家的方向走去,此时已经走出了1公里以外。杨艳华赶紧帮忙拨打了孩子母亲和姥姥的电话,却都没能打通,便问他,“要是给你送回去,你能找到家不?”孩子点了点头。考虑到孩子家的位置不在5路公交车的正常行驶路线上,而且与杨艳华的行驶方向相反,杨艳华跟上级领导请示,并征求车上乘客同意后,决定先开车送男孩回家。

  “叔叔,我家就在这!”很快,杨艳华将梁皓轩送到了家,并将他交到了姥姥手中。看着孩子平安到家,一家人悬着的心这才放下,但由于老人年岁较大,见到孩子后忘记留下司机师傅的姓名和电话。事后,梁丽带着儿子来到公交公司,找到了好心的杨艳华,并送上了一面锦旗,对他的暖心之举表示了感谢。(记者李莹)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