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这一年他们用最美的行动感动你我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1-13

  他是人民子弟兵,面对熊熊烈火,纵身奔向火海勇救被困群众;他是消防员,面对轻生女子,奋不顾身施救,负伤后拄双拐举行婚礼;他是普通的哥,面对10万元现金,不为所动寻找失主……这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事迹温暖了一座城,这一个个伟岸的身躯感动了承德儿女。1月11日上午,2019年度承德“最美家乡人”颁奖典礼举行。

  承德“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是由《承德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开展,从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我们努力寻找身边每一个感人的故事,寻找这座城市里的正能量,目前已经成为承德公益活动的一面旗帜。

  2019承德“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于去年5月28日正式启动,我们征集了数百条线索,先后报道了数十位承德人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最终,经过多位专家和评委的多轮评选,10位“最美家乡人”脱颖而出。他们是火海中勇救群众的两位人民子弟兵马駉和章京生;欲捐骨髓救弟的隆化9岁男孩董一泽;接连遭遇不幸,以爱相依笑对人生的葛卫东母子;八旬老人凌晨丢失,众多的哥帮忙全城寻找的出租车司机群体;几年里风雨无阻热心公益的少年董霁滋;在宽城潘家口水库,一次又一次潜入水中救人的摆渡人郭树军、姚天来和年轻小伙程亚东;奋不顾身救下轻生女子,自己受伤,拄双拐举行婚礼,获赞“最帅新郎”的消防员李鹏皓;面对乘客遗落的10万元现金,不为所动悉数归还的出租车司机张建民;女子突发疾病,连续跳站及时将其送医的公交司机张建军;母亲去世当天接到配型成功电话,捐献骨髓挽救他人生命的围场乡村医生陈峰。

  颁奖现场,当主持人逐个介绍他们的感人事迹时,观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响起了阵阵掌声。“他们是我们身边普通的人,但做的事情真的不平凡,有些甚至是拿自己生命换来的,太让人感动了,我想这就是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吧!”一位观众告诉记者。

  面对荣誉,获奖者代表李鹏皓说:“当被困人员渴望被救和家属期盼平安的眼神落在我们身上时,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消防员这一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忠诚履行消防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不仅仅是这10位代表,其实在承德这片热土上还有很多“最美家乡人”,他们默默奉献,传递爱和温暖,他们共同铸成了文明承德的精神内核。他们的凡人善举,是承德的正能量,是引领城市发展的力量,他们的精神将温暖周围的人,并带动更多的人热爱美、追求美、践行美。

  活动中,承德日报社校园小记者现场对“最美家乡人”进行了采访,4名小记者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记者杨建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