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播报
承德人张立华勇救2名落水者 荣获首都见义勇为荣誉市民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1-06

  12月25日,第十二届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宣讲表彰会在京举行,在北京昌平区从事个体经营的兴隆人张立华被评选为首都见义勇为荣誉市民 

  

据了解,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评选每三年一届,本届评选的范围是2016—2018年宣讲表彰会上,包括张立华在内的21人被评为“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7人获评“首都见义勇为荣誉市民”和8个(22名)“首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2016年4月13日14:00左右,在昌平区崔村镇棉山村西大桥附近,一辆运煤的大货车由于失控坠入京密引水渠内,在大桥附近经营建材的张立华闻讯后,立即冲向出事地点,来不及脱下衣服便跳进水中游向出事车辆

  正值初春,引水渠水很凉也很深,只见车辆几乎被没入水中,司机被困车内不能动弹,车门变形无法打开,情急之下张立华找来石头用力砸开车窗,通过交流得知被困司机只是受一点轻伤,张立华便将其拖出车外向岸边游去,由于引水渠两侧非常滑,几经努力才把被困司机救到岸上。 

  上岸后得知还有一人困在车内,张立华再次跳入水中,发现驾驶室的另一侧有一个人头朝下沉在水里,已经没有了反应,张立华赶紧将其拽出车厢,托出水面,在岸上人员协助下很快将其救上岸。上岸后张立华立即和其他人员一起进行现场急救,并拨打了急救报警电话。 

  约二十分钟左右,急救车赶到后将重伤(第二个被救的)人员送往医院(经抢救第二天脱离了生命危险)。 

  之后,张立华又将被救司机带回自己家中,为其换上干净的衣服,并无偿为其提供食宿。 

  后经了解,当天,运煤货车由西向东行驶至棉山村西大桥叉路口时,突然从左边路上(自南邵方向)驶出一辆并道转弯小轿车,为了避让这辆小轿车(车上乘坐4人),避免恶性事故的发生,货车司机紧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坠入引水渠。 

  由于张立华同志在他人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奋勇相救,才使两名遇险人员及时得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