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周 | 宽城县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12-03

  在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 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求,弘扬宪法精神,播撒法治种子,推进宽城未检品牌建设,12月1日下午,宽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红琳走进宽城县第一中学,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宽城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喜、宽城一中校长张克雷等参加聘任仪式。

  授课前,现场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王喜局长为丁红琳检察长颁发了聘书。他表示,感谢检察院对宽城一中及全县教育的关心与支持,此举推动了依法治校、检校共建工作,今后将持续加强学校的法治教育。

  丁红琳检察长指出,法治进校园是履行检察职责、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完善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法治课以播放宽城县检察院制作的未检普法短视频为序幕,启发了同学们对法律的思考。之后丁红琳检察长以宪法宣传为切入点,向该校师生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主要内容,着重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新修订“两法”亮点,同时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系统讲解了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涉及校园安全的犯罪,教育引导同学们遵法守法,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法治课内容生动,具体,贴近青少年生活和身心特点。现场学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活跃。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宽城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做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法治引路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