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寒冬送温暖 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
来 源:承德市儿童保护中心    发表时间:2021-01-08

  为助力法治社会建设,推进文明校园形成,让法律从书本上走进校园中。2021年1月5日,承德市儿童保护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 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活动,这次我们携手市福彩中心走进围场县腰站镇永合栈小学,不仅为9名困境留守儿童带去慰问金和书包、米面油等物资,同时还为五年级上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少年的你”织密法律保护网。

  01 视频讲解 吸收干货

  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说,分别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讲解,再附上生动贴切的真实案例分析,烹烩成七道各具特色又紧密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佳肴,供同学们尽情“享用”。

  02 互动答疑 及时解惑

  观看完每一章的视频讲解后,同学们就自己的疑惑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帮助他们弥补知识漏洞,更好地消化吸收所学知识。

保护未成年人路漫漫

儿保坚持普法在路上

让我们携手共进

护花儿健康绽放

助树苗茁壮成长

普法环节

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的新闻频频爆出,

未成年人保护法被越来越多人提到,

但你真的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吗?

下面就用几张图来说说未成年人保护法吧!

第一条

第二条

第三条

第四条

第五条

第六条

第七条

第八条

第九条

第十条

  通过这十张图相信大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已经有所了解下面让我们学一下普法三字歌吧!♫. ♪~♬..♩

《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三字歌

  未成年,有保障,立法制,健康长;各权利,须牢记,创和谐,我做起;疾残婴,莫轻慢,生存权,不容犯;肢智欠,平等待,教育者,多关爱;家校事,言己见,重参与,良发展;扬特长,个性展,己不愿,莫强勉;书信函,别偷看,隐私权,不容犯;或受赠,或继承,任何人,无权争;图书馆,少年宫,节假日,免费行;音书像,戒淫黄,绿色网,安全上;场馆所,身遇险,伸援手,不拖延;突发事,须撤离,儿少先,无质疑;流浪儿,救助站,无父母,送福院;招童工,法不容,令不改,处罚重;若儿少,行不端,无论谁,皆可管;年未成,智未全,触法律,从轻判。青少年,祖国花,爱导育,靠大家;依法做,不偏差,茁壮长,擎大厦。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学校,而且关系到整个民族的明天。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最重要的任务是培养具有全面文明素质的人,让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让孩子懂得尊重和善待生命,懂得对自己行为的后果负责,这是家庭、学校和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