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高新区开展防火宣传筑牢冬季防火墙
来 源:承德广播电视台    发表时间:2021-01-05

  寒冬来临,生活中用火用电开始增多。尤其是在高新区上板城镇,冬季焚烧秸秆、洁净型煤的不正确使用等行为都会引起火灾,上板城镇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利用多种形式,不间断开展巡查,不仅确保了一方村民的安宁,还保护了一方土地上野鸟的栖息。

  一大早,来自应急管理局的十余名护林员手拿宣传单走上村里都大街小巷,将一张张冬季防火用火安全宣传单交代了村民们的手中,并告诉大家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如何保护自己。

  为加强冬季野生鸟类平安越冬,切实维护生态平衡,护林员在宣传消防知识的同时还发放关爱、保护野生鸟类的宣传单,向大家讲解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以此提高社会公众遵纪守法、主动拒食野生动物的自觉性。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爱护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承德高新区上板城应急办的应急管理人员还来到西大庙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在教室里,消防宣传员就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火灾事故的内外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懂得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也了解了爱鸟护鸟的重要性,冬季防火很重要,保护生态环境更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以来,上板城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考核制度,把露天焚烧点位数纳入各村、相关站所、护林员、环保网格员的年度考核,全员实行24小时全天候的工作模式,身为90后的王雪飞就是其中的一员。

  为了让大家尽快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中来,上板城应急管理局采取发放明白纸、大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露天禁烧工作。截至目前,总计发放明白纸20000余张,防火日历5000余张、悬挂条幅300余条、悬挂防火警示大旗200余面。在宣传巡护的同时,在野生鸟类栖息地周边村庄设置宣传标语牌,以多种形式开展野生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