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宽城松岭镇中心校多举措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12-21

  (记者周轩名 通讯员曾惠 赵生忠)春风化雨润桃李。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中心校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突破口,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绩效考核,狠抓常规管理,推进课程改革,加强教育科研,坚持教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松岭镇中心校教育事业正驶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快车道”,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

松岭镇中心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育发展软实力。提升管理水平。构建系统化管理模式,切实实现学校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推进依法治校,以法治思维解决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确保教育决策科学、合法。完善教育机制。加强政治理论、方针政策、职业道德、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教师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教育,增强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加强廉政、法纪和警示教育,提高廉洁从教、遵纪守法意识。完善培训机制。积极争取“国培、省培、市培”专项培训计划,以校本培训为基础、远程培训为主导、集中培训为重点的培训模式,开展农村青年教师、薄弱学科教师的急需和特岗教师入门、骨干教师提高的不同层面培训。完善考核及奖惩机制。将工作量、出勤、工作表现、专业发展、工作成效等作为考核内容,将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工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发放依据;培树表彰一批业务先进、师德高尚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松岭镇中心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校长孙海余关于《松岭镇中心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报告。

松岭中心校举行“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和“教师不用心教,学生不努力学”专项整治活动。

老师们就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老师们就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强化教学管理,稳步提升教育质量。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总结生本课堂、高效课堂和跨越式教学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召开课改研讨会,着力建设课改示范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做好教学教研工作。积极开展学科教学观摩课、研讨课,深入开展课堂练兵活动和“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加强科研课题与项目的研究、管理和指导,使研究成果指导教学。规范师生行为建设。树立以人为本、依法执教、以德治教的理念,强化师德素养,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全年实施素质教育,从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学生和综合评价学生,大力弘扬激励机制,以“学生被动学习为主动上进”为主线,形成“教风正,学风浓”的良好氛围,促进该校教育持续、健康、科学、发展。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建设。结合教体局《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习惯》专项教育活动,促使小学生增强文明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提升综合素质,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挖掘绿色文化内涵,抓好校园物质文化、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和制度文化等建设;广泛开展经典诵读、书香校园等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提升学校文化内涵。加强中小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开齐开足体育课程,扎实开展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做好足球进校园工作,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举办师生趣味运动会。推动学校艺术工作的开展,改进艺术教学,完善课堂教学、社团活动和校园文化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举办校园艺术节。

值班教师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收集健康绿码学生在校门外测量体温无异常登记后进入校园。严把入关,把隐患拒之“门外”,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引导教师的引导下,学生有序进入教室。

教师们认真带领学生作课外活动。

  提升保障能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抓实党风政风行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创建学习型和服务型党组织,规范党员发展与管理。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强化主体责任,推进政务公开,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查处腐败行为,及时纠正违规问题。强化学校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五制”法为核心,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制度。健全学校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深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深化人防、物防、技防,围绕交通、校车、食品卫生、消防、校园周边、特种设备、防火防爆等重点内容,按照“四不两直”的原则和“四个真正”的要求,深入推进学校安全建设;严格落实领导接访、信访首问负责制,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好特殊群体的疏导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对重大项目实行稳定风险评估。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