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美好“食”光,只争朝“惜”——石洞子沟小学开展美好食光主题教育活动
来 源:承德市石洞子沟小学    发表时间:2020-12-16

  为了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石洞子沟小学积极组织开展“倡导光盘行动,共度美好食光”为主题的教育系列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并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将“光盘行动手牵手,勤俭节约心连心”的声音传递给每一个人。

  各班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共享美好食光”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精心准备、有序开展。同学们对触目惊心的浪费现象表示坚决反对,并对如何节约粮食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集思广益想出了很多节约粮食的好办法。

  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粮食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聆听,欣赏图片,看视频,背诵古诗等多种形式知道了各种粮食的生长过程、作用等相关知识,同学们也表示把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当成对农民伯伯的最大尊重。

  各班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度美好食光”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行动起来,家庭用餐做到不挑食,不剩饭,外出就餐,做到少点打包,量力少取,争做“光盘小标兵”。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展示了精美的手抄报,将美好食光的活动标识、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完美融合!五六年级开展了“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征文活动。学生将活动的所感、所想记录下来,形成文字,激励自己将勤俭节约付诸行动,从而影响自己的家人、朋友、邻里等,让更多的人一起行动起来,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

  美好“食”光,只争朝“惜”!让我们从珍惜一粒米、一餐饭开始,做节约粮食的小标兵。与文明行为握手,向浪费陋习告别,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