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承德·未成年人 | 承德市民族中学将共青团建设融入思政育人“总蓝图”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12-03

  立德树人一直是民族中学的中心工作,在创建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工作中,校团委作为联系学生、服务学生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优势,将思想引领、校园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融入到学校思想政治育人的“总蓝图”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桥梁、贡献力量。

  一、办好中学团校 做好青年思想引领

  11月24日,民族中学举办了中学团校成立暨开班仪式。

  团校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精准开展一系列思想引领工作。特邀团区委韩雪书记来做“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的安全自护专题讲座。

  在国家重大时间节点创新开展主题团课。五四青年节,校团委邀请党员教师张伟成为团员青年讲授《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主题团课。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举办演讲比赛,把十九大精神潜移默化的融入到团员青年的学习生活中。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定期邀请校党委书记李秀芬校长为团员青年做主题团课。

  二、线上线下相结合 服务青年成长

  校团委在传统课堂的基础上,搭建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平台。利用团中央的“青年大学习”,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引导全校学生团员通过网络,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

  校团委积极利用媒体平台,做好新媒体阵地建设。2020年5月4日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并要求同学们利用自己的微博、微信平台,通过@转发的形式,积极做好活动宣传。

  疫情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战疫情,少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在线上和线下分别进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寄语,校团委组织青年教师和部分班级开展了专题学习。

  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

  三、严格发展团员的程序,做到“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

  校团委团结进取、奋发有为,因工作扎实突出,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河北省共青团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还被共青团双桥区委授予“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所获荣誉定将激励团委工作者砥砺奋进、继续奋斗,为民族中学成为国家级文明校园的建设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