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双桥区中小学生全面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8-21

  仲夏时节,青山绿水间,一个个小小的身影、一张张甜美的笑脸、一句句文明的童声……遍布紫塞山城。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我市中心区的双桥区,按照“三创四建”工作总要求,在全区中小学生中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健康一起走”志愿活动。

  小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到社区、街道、公共广场等场所清除小广告、清扫垃圾、劝诫不文明行为……成为了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学校、社区、家庭三方,在志愿活动中互动互联,以“点、线、面”的形式在双桥区全面铺开,各项志愿活动丰富多彩、灵活性强。

  “点”,即学生自行对家门口、楼道口、小区里的地面、墙面小广告、垃圾、乱堆乱放、乱涂乱画进行清理;“线”,是社区统一组织本社区的中小学生在小区内部和周边道路沿线开展志愿服务;“面”,则为学校组织本校学生全面开展专题志愿服务。

  清理社区内外的垃圾、摆放整齐自行车、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在牛圈子沟镇红石峦社区,有一支“小星星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蚂蚁清城”活动。炎热的天气下,孩子们热情高涨,每个人都挥洒着汗水,做着志愿服务工作。

  如今,该服务队已成为常态化,不但帮助市纪委监委发放调查问卷,记录社区居民意见,还建立了图书角,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促进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化,增加小志愿者们的荣誉感和成就感,各校为学生们制作了“文明小卫士”胸卡、袖标、马甲、帽子等标识,学生携带各种标识开展志愿活动,营造了人人争做“文明小卫士”的良好活动氛围。

  会龙山小学、民族小学、头道牌楼小学、竹林寺小学、民族中学、第六中学等学校组织“文明小卫士”走上街头、街道、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活动。石洞子沟小学、世纪城小学、南营子小学等22所学校号召学生带动家长在自家门口、楼道、小区内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发放“做文明市民”倡议书等。

  文明是一项约定,是全社会思想的认同;文明是一道风景,是全社会行为的自觉。

  双桥区各学校将文明教育、劳动教育、美德教育通过志愿活动融入到了实践之中。文明教育是通过学生向家长、家庭成员、身边朋友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带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劳动教育是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美德教育是将孝敬父母、谦和有礼、诚信感恩、尊敬师长等美德贯穿于活动全过程。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标准,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荣誉。“小手拉大手”,使孩子们接受良好文化传承,必将承担起主人翁的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为“三创四建”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